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胸科医院致敬最美军嫂:军功章上有你的一半

来源:红网 作者:杨正强 杨艳 编辑:易征洋 2017-07-31 11:36: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31日讯(通讯员 杨正强 杨艳)如果说军人是国家的脊梁,那么,军嫂就是家庭的脊梁。然而在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湖南省胸科医院)有着这样一群军属,她们承担着职业风险,克服夫妻两地分居的困难,独自承担起教育子女、照顾家庭的重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好军嫂的优良品格。

  八一建军节90周年之际,让我们走近奋斗在结防战线上的这些好军嫂们身边,感受她们的无私与坚强。

  李点:我能做的,就是不让家里拖他后腿

  等我以后不用值班了,我就陪你……;等我以后不用去外地了,我就陪你……点,我对你说了太多‘等我以后’,对你许下了太多的承诺,谢谢你一再的忍让着我。

  ——爱你的军

  李点和丈夫军是高中同学。高中毕业后,李点学医,军则考上了军校,然后考研读博,如今,军已经是一名肩上扛着两颗“金豆豆”的中校军官。由于丈夫的工作性质,不能总陪在李点和家人身边,每个月除了正常上班外,还要值半个月的班,有时还要出差执勤,忙起来甚至连周末休息时间也不能完全保障。两口子虽然在同一个城市工作生活,但两人总是聚少离多。

  “家里两个小孩,基本上都是我在带,他几乎没有管,也没有时间管。”“他和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总喜欢说‘等我以后不值班了,不用出差了,就陪我做什么’可是从来都没有哪次兑现过,他太忙了。”李点几乎可以说出丈夫对她许下的所有允诺。

  今年6月,湖南普降大到暴雨,防汛形势极其严峻。面对灾情,从6月30日凌晨开始,李点的丈夫与官兵一道全力以赴投入到抗洪抢险战斗,通过劝、扶、背、抱等多种方式救出数十名被困群众。在这期间,李点每天都惦记着在抗洪一线的丈夫,好在一到休整的时候,丈夫就会通过手机拍摄一张照片给李点,用这种方式报平安。

  “我嫁给了他,他却嫁给了部队,所以我能做的,就是不让家里拖他后腿。”李点理解丈夫的工作,他是职业军人,心系人民是他的职责。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意味着孤独、寂寞和奉献,能让他踏踏实实工作,不让家里拖丈夫的后腿,就是她的骄傲。

  刘彬:能够吵上一架也是幸福的

  彬,你的工作不比我的轻松,我没在你身边的日子,你要好好照顾身体。谢谢你对我工作的支持!

  ——想你的阳

  刘彬和丈夫阳确定恋爱关系时,阳是一名驻守在祖国西北的解放军军官,而刘彬身边的亲朋好友觉得当军嫂太辛苦了,都劝她放弃和阳的这段感情,刘彬这个执拗的姑娘说啥都要嫁给阳。两人在认识七年之后,终于在去年国庆节期间,一起携手迈进了幸福的婚姻之门。

  从此,在丈夫眼里,刘彬是他坚强的家庭后盾,温暖的避风港湾;在战士眼里,刘彬是端庄贤淑的美女护士,无话不谈的“知心姐姐”;在同事眼中,刘彬是令人羡慕的军嫂,独立的“女强人”。

  在度过一个星期的蜜月期后,两人便相继回到了各自的工作岗位。在丈夫回部队之前,刘彬还特意带着阳到了她工作的科室,让他了解她的工作环境。“看了以后,他就说我的工作不容易,每天要照顾那么多的患者,要我好好照顾自己。”刘彬现在都还记得丈夫在看完她的工作科室后,一起牵着手散步回家的场景。

  “生活中有时会遇到不顺心的事情,但是我越来越多的还是学会了自己一个人扛,我绝不能给在部队的他添乱。”刘彬说道。“回部队时,没能去送他坐车,想想还是挺遗憾的。”在丈夫回部队的前几天,刘彬做得最多的事情就是对照着物品清单,一样一样,反反复复的把采购回来的物品进行清理,小到一把剃须刀、一瓶辣酱,都是刘彬所考虑的范围,生怕丈夫的行囊中遗漏下什么东西。

  当看到人家夫妻成双成对的一起逛街、看电影时,刘彬心理也会有失落感,“很多时候电话联系,可还不能天天通上电话,有时候就会想,要是他在我面前和我吵上一架,该多好。”每天下班回到家,刘彬都会通过手机查看数千里之外丈夫所在部队驻地的天气情况,提醒丈夫,“在部队照顾好身体,注意安全。”

  看到妻子刘彬一个人操持着整个家,自己又帮不上忙,阳心里很是歉疚。很多时候,刘彬都会安慰丈夫说,“你只管安心工作,在部队好好干,家里的事情不用担心,一切有我了。”因为有了刘彬的默默支持,丈夫一次次出色的完成了上级交办的急难险重任务并受到部队表彰。

  饶辉:爱他,就甘愿为他撑起一个家

  辉辉,因为遇到你,因为你的付出,才成就了我。感谢你对我的支持,一路有你真好,我的军功章里有你一半,辛苦你了!

  ——爱辉辉的泽强

  29岁的饶辉,在湖南省胸科医院工作了6年。7年前,正值桃李年华的她经人介绍与时任解放军某团连指导员的泽强相识,从此便开启一段“双城恋”。每天通过电话彼此诉说着爱慕与思念,经过一年时间的了解与磨合,2012年4月,他们携手步入婚姻的殿堂,饶辉也正式成为了一名“军嫂”。

  2012年春节期间,泽强想请假回来见饶辉的父母,却因工作走不开。知道这一情况后,饶辉毅然踏上了南下前往部队驻地看望准丈夫的火车。因为春节票源紧张,饶辉只买到了站票,就这样她一站十几个小时,到达广西贵港时,饶辉的双脚因为长时间站立已经出现了浮肿。

  由于饶辉的丈夫在作战部队服役,一年到头两个人聚少离多,尤其是怀孕后,因为自己的孕吐反应较重,看着别人有丈夫在旁跑上跑下,而自己一个人忙前忙后,眼泪就忍不住在眼眶里打转。孩子即将出生的时候,又恰逢部队里上半年的考核,而孩子出生不久,又赶上了部队的海训演习,作为团政治处组织股长的丈夫在家没呆几天就必须要回到部队去,可还没等丈夫开口,饶辉便说:“去吧,部队比我更需要你,不用担心我们”。

  在经历母亲因为癌症去世、婆家因洪水受灾,自己工作任务重等多重压力下,饶辉依旧坚强面对,对长辈尽到自己的孝心,对患者尽到自己的爱心,把自己的时间换成分秒计算,用瘦弱的肩膀,撑起了丈夫的希望,为丈夫扛起了整个家庭的重任。

  正是因为有了饶辉的支持与付出,心甘情愿的为丈夫撑起这个家,使她丈夫能全身心的投身国防建设。因为工作成绩突出,泽强两次荣立三等功,其个人先进事迹被拍成视频在军分区推广。

  如果说绿色彰显了军人的风采,那么红色就代表了军嫂的情怀。作为“白衣天使”的李点、刘彬、饶辉这些军嫂来说,幸福就意味着在对家庭无尽的关爱,对丈夫无悔的支持和对病友的尽职尽责。她们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挑起了家庭和事业的重担。祖国的繁荣昌盛离不开她们在军人背后的默默支持。

  她们的坚韧和顽强体现了新时期女性独有的气质,她们的柔情和细致无愧于军嫂这个光荣的称号。他(她)们都是最可爱的人,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湖南省胸科医院向党、向军人、向军嫂、向白衣天使致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