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汉语桥”选手辨菜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尹玮 编辑:马丽红 2017-07-27 11:17:2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尹玮 实习生 田锦钧)中华饮食博大精深,各大菜系的门道连一般国人都难以说清。可参加“汉语桥”的外国选手,却要面临分辨湘菜、川菜的考验,虽然它们尝起来都姓“辣”。

  第十六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已进行到决赛阶段。在首场决赛,即欧洲组赛中,就有不少“吃货”——来自法国的艾门是位“生蚝小哥”,与朋友一起做海鲜生意;俄罗斯选手林峰更是坦言,他对中国美食情有独钟。但闯关“汉语桥”,可不是能吃就行的。这题型千变万化,涉及唐诗宋词、书法国画、歌曲赏析,甚至连甲骨文也来“凑热闹”,从图像、声音到文字等,对选手进行全方位考察。但也不能就此低估了选手们的能力,要知道他们的学习能力可是很惊人的。如英国的吉伟仁虽然来湖南不久,但已能说一口流利的长沙话,令在场的“父老湘亲”倍感欣慰。最终德国选手何本德获欧洲组的冠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