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加工贸易进出口发展强劲 上半年增速中部六省第一

来源:红网 作者:冯钧 编辑:闵美颖 2017-07-26 10:58:1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5日,富士康科技集团EISBG生态整合服务事业群iDX事业处衡阳厂区生产的便携式电子书浏览器、智能无线音箱等产品正整装待发,即将出口美国。

  红网长沙7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蒋永峰 冯钧)284.4亿元,这是2017年1-6月湖南省加工贸易进出口总额;201.9亿,这是2016年1-7月湖南省加工贸易进出口总额。今年湖南6个月的加工贸易进出口比去年7个月的加工贸易进出口足足多了82.5亿。这是今年湖南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呈现稳健、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的缩影。

  据湖南省商务厅加工贸易处处长楼良金介绍,今年1-6月,全省完成加工贸易进出口284.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7.2%,高于全国加贸增幅61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外贸增幅10个百分点,增速居中部六省第一。其中完成加工贸易出口179.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1.6%,进口105.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2.2%。顺利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任务。

  富士康科技集团EISBG生态整合服务事业群iDX事业处衡阳厂区坐落于衡阳市白沙洲工业园第二创业园。据该厂区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衡阳产区业绩逐年递增,已经成为湖南省外贸企业领头羊。2017年上半年实现进出口额11.54亿美元,排名全省第一。

  楼良金介绍,今年湖南加工贸易进出口发展态势强劲主要得益于多个方面的因素。一是引进加工贸易项目成效显著。“港洽周”珠三角活动湖南成功引进一批加工贸易项目,培育了新的加贸增长点。二是大型加贸企业增资扩建项目顺利进行。如富士康新增30条智能音箱及平板电脑生产线和15条手机及平板的主板线路板等生产线,蓝思科技引进指纹识别模组建设项目和玻璃面板等新项目,带动全省加工贸易的发展。三是有色金属等加工贸易产业集群培育进展良好。银精矿等有色金属加工贸易产业集群,共完成进出口21.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17%,电子信息产业完成118.87亿元的进出口额,占全省加工贸易总值的41.8%,预计下半年上述产业集群还有较大增长潜力。四是政策和服务助推加贸发展。湖南继续保持加工贸易政策的连续性,通过减轻负担、优化服务等举措,有针对性地解决转型升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推企业加快转型发展步伐。

  针对下半年的发展策略,湖南省商务厅将继续在引进和延伸加工贸易项目、培育加工贸易产业集群的发展、加强政策的宣传和服务等方面着力,确保完成全年加工贸易进出口目标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