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城步狠抓农村低保清理整顿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罗淑兰 编辑:唐韵 2017-07-25 14:46: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城步分站7月25日讯(通讯员 罗淑兰)自7月24日开始,湖南城步抽查全县各乡镇30%以上的村(居、社区),对被抽查到的村(居)所上报的农村低保和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逐一入户核查,同时入户宣传健康扶贫相关政策。

  为认真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湖南省农村低保和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对象认定清理整顿工作方案》以及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相关会议要求,进一步了解全县各乡镇农村低保和兜底脱贫对象认定清理整顿工作进度和质量,城步脱贫攻坚指挥部决定,由县民政局联合县卫计局针对这项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此次督查内容包括各村是否对低保对象进行民主评议、是否按规定进行公示、是否按要求进行入户调查并填写入户调查表。在抽查过程中发现对象认定不准、程序不到位、群众不满意等现象,一律重新开展认定清理整顿。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内容包括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的个人部分按10%(15元/人)的标准进行资助,参保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因病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发生的政策范围内基本医疗费用报销比例提高10%,大病保险起付线降低50%。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