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党报党刊读报栏】我国自然保护区总面积已达147万平方公里

来源:光明网 作者:严圣禾、袁于飞、王远方 编辑:redcloud 2017-07-24 11:07:00
时刻新闻
—分享—

  24日,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在深圳举办。这是此世界植物科学领域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学术会议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从会议上获悉,近年来中国越来越注重植物科学的发展,注重生物多样性的保护。目前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法律、法规体系。同时还积极加入生物多样性相关的重要国际公约。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自然保护区建立。截至2015年底,全国已建立自然保护区2740个,总面积147万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的14.8%。

点赞,我国自然保护区总面积已达147万平方公里

点赞,我国自然保护区总面积已达147万平方公里

  据介绍,本届大会将以大会决议形式发布“深圳宣言”,该宣言由一批国内外著名专家组成的宣言起草委员会起草,将用来指导未来植物科学发展方向,表达中国对植物相关的社会、经济等重大问题的关切,体现中国担当。(光明日报严圣禾、袁于飞、王远方)

点赞,我国自然保护区总面积已达147万平方公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