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央媒看湖南】湖南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树“三心” 拔穷根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侯琳良 编辑:李晓玲 2017-07-21 14:25:2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桑植县委书记 刘卫兵

  80年前,红二方面军从这片热土出发长征;80年后,我们要以“志在必得”的信心、“破釜沉舟”的决心、“铁杵磨针”的恒心,凝聚各种资源、各方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抓脱贫攻坚,必须保持抓发展的政治定力。作为一名“一线总指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个人体会要时刻怀有“三心”,才能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要坚定“志在必得”的信心。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关键期,中央和省、市在政策、资金上也给予了更大力度的倾斜。我们要牢牢把握住大好机遇,力争早日达到户脱贫、村出列、县摘帽的目标。

  要坚持“破釜沉舟”的决心。作为全市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全县各行各业各部门都不能置身事外,要为脱贫攻坚出力出策、冲锋陷阵。我们成立脱贫攻坚指挥部,就是为了总揽全局,让所有工作、各种资源、各方力量都向脱贫攻坚聚焦。

  要坚守“铁杵磨针”的恒心。80年前,红二方面军长征从我们脚下这片红色热土出发;80年后,打好脱贫攻坚战又是一次新长征。3年时间完成7万多人脱贫任务,要有长期打硬仗、苦仗的思想准备,面对挫折与失败也不能气馁,更不能急于求成。

  在艰巨的脱贫任务面前,我们更应抱有“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英雄气概,以“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顽强毅力大力推进。全县党员干部要把握重点、有的放矢,把培育发展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任务来抓,与贫困户建立利益连接机制,让每一个贫困户,都能从产业发展中增收致富;要保持乡镇扶贫队伍的稳定,在脱贫攻坚期内,除非极特殊情况,一律不调整乡镇领导班子。

  本报记者 侯琳良整理 张芳曼绘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