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芒果V基金1000万元抗洪救灾项目征集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吴虹莉 编辑:李晓玲 2017-07-21 12:54: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吴虹莉)7月21日上午,芒果V基金在湖南广电中心,举办芒果V基金抗洪救灾项目征集启动仪式及说明会,各公益组织及受灾地区相关人员积极参与。即日起芒果V基金携手红网、湖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湖南人民广播电台交通频道,全面启动2017年度湖南抗洪救灾项目征集工作。

  7月上旬洪灾发生后,芒果V基金第一时间启动社会募捐和紧急救援工作,共收到各界捐款近2000万元。经与捐赠人沟通,上述款项除用于紧急救援、按照捐赠人意愿定向使用、在受灾地区开展实施基金既有项目外,还将安排1000万元左右的资金,公开面向全社会征集2017抗洪救灾相关公益项目并进行资助。

  为便于社会各界申报项目,芒果V基金7月21日在湖南广电中心召开项目通气会,向与会的媒体、政府单位、社会组织通报项目情况,并进行现场答疑与讨论。

  芒果V基金负责人介绍,本次启动的是第一阶段的项目征集工作,将资助20个左右需求较为急迫、周期相对较短的项目,每个拟资助2万-10万元。经过评审、公示后,本批项目申报的截止时间为7月31日,8月上旬将正式开始实施,尽快为灾区群众提供服务。后续还将在8月中旬启动第二阶段项目征集工作,以资助周期较长、资金需求较大的项目。

  本次洪灾,是芒果V基金成立以来、继雅安抗震救灾项目后又一次面向公益行业开展、超千万量级的大型资助类项目。芒果V基金除提供资金支持外,还将全面集结芒果生态资源,为资助项目提供项目督导、执行评估、宣传报道的配套服务,欢迎符合条件的机构和项目积极参与。

  附件:2017年度湖南抗洪救灾公益项目申报表

  相关链接:芒果V基金关于开展抗洪救灾项目征集和资助工作的公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