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助家乡灾后重建:广东衡阳商会累计捐款90余万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红慧 石珊 编辑:洪政 2017-07-19 17:34: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站7月19日讯(通讯员 李红慧 记者 石珊)6月底至7月初,衡阳遭遇了近十年来最强洪水袭击,灾情牵动着在外游子的心。广东省湖南衡阳商会及其会员单位广州市祁东商会、江门市衡阳商会、广东省衡阳籍老兵协会、北京同仁堂衡阳有限公司等在外衡阳商会纷纷慷慨解囊,为家乡灾后重建积极贡献力量。

  “虽然我们不能亲临现场抗洪救灾,但能为家乡衡阳受灾群众重建家园尽绵薄之力。”广东省湖南衡阳商会会长陈章连说家乡有难,自己应当义不容辞。在他的积极参与和倡议下,商会向在粤的其他衡阳商会发出募捐倡议书,并得到了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的积极响应。

  陈章连率先从自己的养老退休金里捐出了1万元,其他几个副会长和班子成员捐款也都在5千至2万元不等,其他人员均在1千元以上。

  衡阳市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唐志军、广东省湖南衡阳商会执行会长王军等人纷纷跟进募捐,不到一天的时间就有三十三人参加了募捐活动。同时,惠州、深圳、佛山、珠海、东莞等地的衡阳籍企业家,衡阳市辖的各县、市、区商会和各界爱心人士也积极行动,参与募捐救灾活动。

  此次广东衡阳商会共为衡阳市受灾地区捐赠爱心款项90余万元。(其中74万元定向捐赠给受灾严重的县市,16余万元将参与衡阳市慈善总会的“洪水无情,慈善有爱”灾后重建项目)。

  参与捐赠的单位会员有:

  广州市祁东商会35万元

  江门衡阳商会8万元

  广东省衡阳籍老兵协会29万元

  北京同仁堂衡阳有限公司2万

  (以上74万元定向帮扶重灾县市,个人会员捐赠的16余万元由于人数较多,将由衡阳市慈善总会另行公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