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我军2名护士荣获第46届南丁格尔奖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编辑:彭笑予 2017-07-19 10:08:31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我军2名护士荣获第46届南丁格尔奖章

  我军两护士荣获第46届南丁格尔奖章

  赵克石勉励她们珍惜荣誉再创佳绩

  中国军网北京7月18日电 特约记者花晓、通讯员马慧报道:经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批准,我国6名护士荣获第46届南丁格尔奖章,解放军总医院南楼临床部护理部副主任杨丽、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传染科护士长游建平获此殊荣。今天下午,中央军委委员、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赵克石会见杨丽、游建平同志,勉励她们珍惜荣誉,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赵克石指出,杨丽、游建平同志热爱护理工作,忠实践行救死扶伤神圣职责,特别是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圆满完成各项重大任务,作出了突出贡献。赵克石要求全军护理人员向杨丽、游建平同志学习,大力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坚守理想信念,强化血性担当,敢于牺牲奉献,坚持精益求精,努力增强战救护理技能,为建设强大的现代化后勤和现代化联勤保障部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丽从事护理工作35年,圆满完成各项护理工作,特别是在抗击非典、援非抗埃、应急卫勤保障等重大任务中表现出色,被原总后勤部授予“模范护士长”荣誉称号。游建平从事传染病护理工作25年,特别是担任首批援利抗埃医疗队总护士长期间,执着奉献、顽强拼搏,被评为全国卫生系统护理岗位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埃博拉出血热疫情防控先进个人。

  军委后勤保障部政委张书国参加会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