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张家界防汛抗旱两手抓 确保防汛抗灾有序有力有效

来源:红网 作者:李森林 编辑:唐韵 2017-07-19 08:55:12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张家界站7月19日讯(记者 李森林)7月18日上午,湖南省张家界市防汛抗灾工作调度会在市水利局召开,回顾上半年全市前期防汛抗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打算。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谢振华参加调度会。

  今年以来,全市共经历了9次强降雨过程,导致部分交通、道路、民房等受灾,在灾害面前,各级各部门同广大人民群众齐心协力,全力抗灾,减灾效益明显,特别是实现了人员零伤亡,取得了防汛抗灾工作的阶段性胜利。7月下旬全市主要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7月底或8月初预计有一至两轮强降雨过程,极易发生旱涝急转,张家界各级各部门将密切关注雨水情,防汛抗旱两手抓,加大标险、巡险、报险、避险工作力度,全面提高应急能力,强化应急措施。

  谢振华充分肯定全市各级各部门在防汛抗灾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落实市委市政府的措施,完善预案机制和责任,坚定不移积极响应防汛抗灾工作。要全面排查、安全度汛,开展回头看和向前冲,定位全覆盖和制度化,合理调度科学抗灾,按照轻重缓急来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要压实责任保障民生,相关部门要把主管和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压实防汛抗灾责任,打通防汛抗灾最后一公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