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红评:使命在肩干事创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来源:红网 作者:红评 编辑:夏熊飞 2017-07-18 20:52:03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第14期《求是》杂志发表了署名为中共湖南省委的文章:《牢记嘱托担使命 奋力建设新家园》。文章详细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行动指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一带一部”“三个着力”等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推动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地生根,实现全省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的历程,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磅礴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干事创业,关键在人;人的主观能动性的充分发挥、人的力量的充分展现,离不开坚强的组织和强有力的领导;而把人组织、调动起来,保证所有的人都能够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则离不开强大的思想武器——这一武器就是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的成果。湖南坚持以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凝心聚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其目的正是要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打牢思想根基、提供方向指引。

  理论创新的目的,是不断将改革开放推向深入,解放和发展生产力。用理念创新的成果武装广大党员干部,最终的目的也是要通过打牢思想根基,凝聚起巨大的力量,激发出创新发展的活力。正是有了科学理论的指引,湖南得以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坚持稳中求进,通过创新引领实现开放崛起,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新实践中培育发展新动能,厚植湖南发展的新优势,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全面小康,民生为大。生产力发展的目的,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目的,都是为了解决民生问题,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让群众生活得到更大改善。而当下民生问题的核心,是扶贫攻坚。湖南是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思想的首倡地,在这里,不仅要打赢一场脱贫攻坚战,更要把这场仗打漂亮,把战果夯牢固。湖南在实践中孜孜以求的,正是通过精准扶贫,让贫困群众尽快脱贫致富;通过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让群众的生活更加安定、踏实;通过“五个强省”战略目标的实现,让全体人民共享湖南发展的成果,提升三湘群众的获得感。

  干事创业的路上,最让人讨厌的是处处掣肘的人,最容不得的是不断扯后腿的人,这样的人,要么是“老虎”“苍蝇”式的贪腐分子,要么是作风不正并在各个领域里起破坏作用的消极分子。为此,湖南坚持从严要求强队伍,做好干部的识别、使用和管理,大力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让政治强、懂专业、善治理、敢担当、作风正的干部脱颖而出;坚持不懈改作风,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查“四风”,抓问题,建机制,推进治理的常态化;通过贯彻落实党规党纪,划出“红线”,加起“高压线”,让腐败分子无处遁形,让“四风”不正者无处容身,营造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正是这一系列的努力,使得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成为湖南民生改善力度最大、群众得实惠最多的时期。有了良好的政治生态作保障,有了强有力的思想武器武装党员干部的头脑,湖南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定会继续得到推进,而干事创业氛围的持续则意味着,牢记总书记嘱托的湖南党员干部们一定会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富饶美丽幸福湖南的建设中去。在可以预见的将来,湖南经济、社会、民生的各个领域都将取得更大的成果,人民群众的生活也将得到更大的改善,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发展愿景也必将逐步变为美好的现实。

  文/红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