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市食安宣传深度融入百姓生活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胜伟 编辑:余艺丹 2017-07-18 09:32:40
时刻新闻
—分享—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以来,长沙市充分运用新手段,广泛开辟新平台,使食安宣传深度融入百姓生活。具体表现为“六见”:

  一是开机能见。充分利用电视开机广告、车载电视广告、手机短信等扩大宣传覆盖面。今年以来,长沙移动、电信群发创建宣传短信1600万余条。长沙电视台、公交车、地铁电视坚持每天20余次滚动播出食品安全公益宣传片。

  二是抬头能见。利用标语、横幅、LED屏等载体,在交通路口、主城街区、居民社区、公园景区、企业厂区、群众广场建设固定宣传阵地,开展永久宣传。目前,全市悬挂张贴标语5万余条。

  三是翻开能见。采取编印宣传手册、设立报刊专栏等办法,将食安宣传主动置于百姓阅读生活之中。全市9个区县(市)先后在11种报刊开辟食安专栏,编印发放资料40万余份。

  四是上网能见。长沙市食药监局先后在红网、华声在线、政府官网等网络平台设置专题页面、栏目,服务网友浏览访问食品安全相关内容。

  五是上桌能见。采取饭店餐桌、宾馆书桌设置食安知识小宣传牌的形式,加强流动人群宣传。

  六是活动能见。紧密结合“12331投诉举报日”“食品安全宣传周”“安全用药月”,以及“社区夜话”“送戏下乡”等群众性活动,主动将食安宣传内容渗透其中,使百姓在喜闻乐见中接受熏陶。今年,全市各级结合各类活动先后组织食安宣传1135次。

  通过采取“六见”手段,延伸了宣传触角,筑牢了宣传网底,增强了宣传效果,激发了人民群众参与食品安全活动的满腔热情。据最新统计,长沙市民对创建的支持率达99.28%,对食品安全满意度提升到75.63%。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