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向力力:湖南要实现各民族群众共享发展、同步小康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刘昆 编辑:刘威成 2017-07-10 21:15:2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0日,湖南省城市民族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副省长向力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长沙7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 通讯员 刘昆)今天下午,湖南省城市民族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城市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城市民族工作经验交流会及中办发[2017]20号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和任务。湖南省副省长向力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城市民族工作会议以来全省城市民族工作取得的经验和成绩,分析了当前湖南省城市民族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会议认为,十八大以来,湖南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城市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解放思想,把握机遇,开拓创新,扎实开展城市民族工作,较好地维护了全省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有力地促进了全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向力力强调,做好城市民族工作,是关系湖南省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的大事,是关系湖南省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大事,是关系增进湖南省社会和谐稳定的大事,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城市民族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及“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目标,充分发挥城市引领作用,实现各民族群众共享发展、同步小康;搞好“两头对接”,加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创新方式载体,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创建活动向纵深发展;强化社区服务,推动建立相互嵌入式的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加强城市公共安全防范,保障各民族合法权益,依法妥善处理涉及民族宗教因素的矛盾纠纷,让城市更好接纳少数民族群众,让少数民族群众更好融入城市。

  湖南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徐克勤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长沙市、郴州市、省教育厅、省公安厅、湖南大学等单位的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