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这个“变形金刚”告诉你 助力“新疆速度”背后的湖南身影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 编辑:陈彦 2017-07-09 23:29:04
时刻新闻
—分享—

外形酷似“变形金刚”的隧道施工机械化产品,广泛使用于新疆煤矿、水利、铁路、地铁、市政等领域。

盾构机。

  红网乌鲁木齐7月7日讯(特派记者 陈彦)7月7日,2017年新疆速度·全国网络媒体新疆行30位网络媒体人来到乌鲁木齐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参观。这个总部位于湖南长沙的企业在乌鲁木齐建设世界一流的高端地下装备,服务“一带一路”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

  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位于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以研发、制造全断面盾构机为主,兼顾研发、制造矿山法隧道工程装备和大型煤矿及特种掘进装备。这些装备主要用于城市地铁隧道、铁路隧道、城市地下管廊隧洞等地下工程类作业,可直接服务于乌鲁木齐市地铁建设,为加快“新疆速度”添助力。

  同时,从2015年6月落户乌鲁木齐,到2016年7月29日举行第一批隧道装备下线仪式,该公司仅用了一年多时间。其本身投资建厂的发展也是一幕“新疆速度”。

  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钟祥军告诉记者,目前公司相关产品仍以满足疆内市场为主,紧跟“一带一路”步伐,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新疆高端装备制造基地未来将立足新疆、辐射国内、走出国门,更好地服务新疆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基础设施建设,领航丝路“地铁时代”。

  据介绍,乌鲁木齐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建厂初期,铁建重工长沙总部分派了众多精英人员前来援助。到目前为止,公司仍约有20%的员工来自湖南,他们奋斗在生产一线,是千万湖南援疆团队的缩影。“湖湘子弟满天山”,昔时左宗棠、王震、陶峙岳等湘籍杰出人物荣光,当今依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