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砥砺奋进的五年】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承载开放新希望

来源:云南网 作者:李继洪 编辑:彭笑予 2017-07-08 11:42:39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砥砺奋进的五年】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承载开放新希望)

【砥砺奋进的五年】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承载开放新希望

记者 张彤 摄

  记者 李继洪

  云南网讯 “这个建筑好大好漂亮,商家好多!”年轻的巴基斯坦商人Aleem不久前来参加“2017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Aleem对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的恢弘大气惊叹不已。在本次商洽会上,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成为全球86个国家和地区4000多家企业的舞台,承载着云南改革开放、建设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宏大梦想再次起航。

  总投资超400亿元的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被定位为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通向印度洋大市场最重要的国际商务平台。对外,它将直接发挥与南亚东南亚地区经贸和文化的交流作用,更好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国家发改委、外交部、商务部联合发布的《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明确提出,要继续发挥永久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南博会在“一带一路”中的建设性作用;对内,它将推动云南更快融入长三角经济圈、珠三角经济圈和成渝经济区,强化云南与环渤海经济圈的联系,助推长江经济带建设。

  从已投入使用的展馆到刚刚完成建设的旅游小镇,记者看到一个纵贯南北2600米,横跨东西1000米,平地架空14米的大体量、广布局、多层次大型城市综合建筑群。这座鸟瞰犹如一只开屏斗艳之孔雀的会展综合体,每一次展会在这里举行,都向世界传递着中国机遇,云南魅力。

  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部分展馆已在第三届南博会期间投入使用,其他配套设施建设正紧锣密鼓推进。“我们正在深化主题公园、酒店和CBD板块的设计方案,很快就要启动这两个板块的建设。”云南城投集团工程管理中心设计部部长陈波告诉记者,整个滇池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已完成了近200亿投资,将按计划在2020年建成投入使用。根据规划,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建有50万平方米旅游小镇、高端商业CBD、60万平方米的主题公园及西南最大的酒店集群,作为其高端商业配套,5星级酒店房间约有1500间,客栈还可以提供约5000个房间的接待。云南城投集团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后,客商可以从酒店步行不长的距离就可到达展馆。为了提升展会服务质量,云南城投集团专门成立了会展运营公司,并分批次派遣展会服务管理人员到知名展会服务公司培训,派出学习培训的会展服务管理人员已达数百人。

  Aleem告诉记者,他每年都会在中国待很长一段时间,目的是寻找商机和努力学习中文。在Aleem的微信朋友圈中,他在昆明的足迹引得巴基斯坦朋友的一片点赞。Aleem充满信心地说:“随着昆明的国际性商务活动越来越丰富,越来越成熟,我在这里一定会有很好的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