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怀诗心显风雅 望城学子青春诗词大会上以诗会友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彭佩 2017-07-07 17:07: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7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孙洁)蓝天浮碧树,白云飘万里,在这美丽的盛夏,古诗词的魅力让每一个人心中泛起了涟漪。7月7日,2017青春诗词大会望城区线下选拔赛在长郡月亮岛学校举行。90多名小诗人在这个夏日的午后来到雷锋的故乡,以诗为剑,一较高下,争夺9个进入复赛的珍贵席位。

  “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此次望城区比赛是第六场线下选拔赛,现场高手云集,精彩纷呈,小选手们应对自如,出口成章,舌战群儒。望城区教育局副局长李晟,望城区教育局文明办廖廓,长郡月亮岛学校党支部书记周爱国,长郡月亮岛学校副校长陈凡德等出席本次比赛。

  活动开始前,几个身穿汉服的小学生格外引人注目,大家纷纷和这几位“穿越”来的小诗人合影留念。“中华民族的诗词是我们要传承下去的珍贵财富,今天来参加青春诗词大会,我觉得不光是来比赛,更像是赴一场盛宴,所以我就想着穿着和现场相称的汉服来。”长郡月亮岛学校一年级的胡璧列小同学说。

  比赛现场,参赛者10人为一组先进行第一轮晋级赛,每组得分最高者进入第二轮淘汰赛。答题类型有诗词填空、九宫格等多种形式,对选手的诗词储备量和临场应变能力要求非常高。“答题要争分夺秒,要仔细,书写一定要工整。”评委老师肖友良给小选手们提出了这些建议。

  “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声声回答中,在场观众掌声不断,为现场小选手们的博学多才所加油鼓劲。“小小年纪的你们,诗词储备量已经这么多了,真的很棒。而没有晋级的同学,也不要难过,来日方长,希望你们都能享受这个过程。”长郡月亮岛学校的评委老师梁文对在场选手们说。

  最终经过层层筛选,来自东城中学的姚瑄怡,望城二中的周湘,格塘中学的肖洋,大湖中学的何瀚东,丁字中学的胡锦程,长郡月亮岛学校的苏一川、肖沁闻,望城区六中的姚思思,附中星城的任哲浩9名小选手成功晋级复赛,他们将迎接更激烈的高手对决。

  由长沙市委宣传部指导,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文明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主办,浙江医药来益叶黄素、湖南荣乐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学成国际教育协办,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担任学术指导单位的2017青春诗词大会,已掀起了全民学诗的热潮,迅速席卷了湖南各中小学。接下来还有更多场次的线下选拔赛、复赛以及决赛精彩开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