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梧州新华电池进军新能源 启程“二次创业”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7-07-06 15:56:16
时刻新闻
—分享—

梧州新华电池进军新能源 启程“二次创业”

采访团成员了解梧州新华电池发展情况。广西新闻网记者 黄河畅摄

梧州新华电池进军新能源 启程“二次创业”

采访团成员纷纷拿出手机拍摄电池生产车间。广西新闻网记者 黄河畅摄

梧州新华电池进军新能源 启程“二次创业”

工人在流水线进行生产操作。广西新闻网记者 黄河畅摄

  广西新闻网梧州7月5日讯(全媒体报道组)7月5日,“活力桂东南 崛起新高地”——第五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广西行采访团来到梧州新华电池股份有限公司,探访有着70多年历史的能源企业如何谋求转型升级。

  “我们从小用到大的电池原来是梧州的品牌。”来到梧州新华电池股份有限公司的厂房时,几名采访团成员异口同声说道。据介绍,今年3月,该公司启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项目,耕耘70多年的“新华牌”老字号电池企业迎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据悉,该项目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引进国内最先进的工艺生产技术,采用具有国际领先的挤压涂布、全自动叠片、全自动装配等现代化装备,应用自动化、精细化和标准化的生产管理模式,确保产品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根据广西的新能源战略规划,柳州、桂林、南宁、贵港、玉林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梧州、崇左、钦州为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及三元正极材料生产基地。广西是动力电池的价值洼地,新能源汽车市场足够大,而锂离子动力电池厂却很少。因此,新华近两年的市场开发重点将放在区内。”该公司质量总监伍学锋告诉记者,新华电池与华南市场客户有密切的战略合作,所接的订单可以完全消化掉当前的4.54亿瓦时的产能。下一步,将根据相关政策以及市场变化来调整新华的战略目标,适时启动新华锂离子动力电池二期工程项目。

  产品是有生命周期,企业也有生命周期。伍学锋坦言,随着时代发展和技术革命,干电池已逐渐沦落为夕阳产业,而锂电池正快速发展为朝阳产业。新华由干电池向锂电池转型是市场的需要,而转型可以说是新华的“二次创业”。“新华引进了众多的锂电池行业专业人才,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实现了由干电池向锂电池的转型,这与新华的企业精神是分不开的。虽然新华的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起步稍晚,但是新华凭借高起点、高投入、以及行业优质资源,一定完成‘二次创业’成功的愿望。”伍学锋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