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中安在线】面向东盟和私人定制的China文化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管立 编辑:redcloud 2017-07-05 17:26:06
时刻新闻
—分享—

“五彩田园”现代农业示范区宫主任介绍科技展示馆情况

  中安在线讯 7月4日,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广西行活动进行至第二日。本次网络行活动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广西新闻网、广西网络文化协会承办,玉林市委宣传部、梧州市委宣传部联合协办。

  当天,来自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省级重点新闻网站的70多名记者,实地走访了玉林城市规划展示馆、广西“五彩田园”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北流市陶瓷小镇、了解了容县容州古城智慧旅游建设情况。

采访团参观北流陶瓷生产线

  玉林城市规划展览馆中的四位一体总规模型秀、5D影院、隔空互动影院、VR自驾游展览项目为游客所亲睐。规划展览馆中用图片、影音、VR互动、触摸感应等智慧手段,集中展示玉林市“两个建成”、”三大定位”、“新型城镇化”、“区域性大城市”发展方向,乃至打造西南中南地区发展新通道,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新增长点的发展目标。

  在广西“五彩田园”现代农业示范区规划展示馆,龙园石、樱花大道、隆平高科、荷塘月色等展览区域吸人眼球。在中国现代农业技术展示馆前,”五彩田园”管理者宫主任介绍,这个科技展览馆,主要为周边城市甚至外国提供技术观摩素材。主要农业技术由中国农业大学专家输送,又与台湾农业进行了技术合作。该展览馆对本地市民开放3折优惠,是新型城镇化的实例。

北流的私人定制陶瓷

  在“五彩田园”示范区,记者们围绕在树上种植的石斛发出惊叹。经理何忠海向大家伙介绍,石斛的功效知道的人不是很多,主要是养胃和增强体质。据悉,依靠发展石斛种植产业,解决了当地200多人就业脱贫。

  在北流市陶瓷小镇,可以看见,机器流水线生产已经替代人工流水线生产,陶瓷风格趋于简约和生活化。相关负责人诚经理为我们介绍,这里的陶瓷曾为威廉王子大婚专门定制,象征“永恒不变的爱情,埋藏地下亦永久不变”。由于质地硬、不褪色、色泽白、独特烧制工艺和特殊土质,广西北流陶瓷逐步走向生活陶瓷私人定制路线。流水线上,一款简单史努比图案的餐叠,被日本老板定制,带来300万年收益。北流陶瓷面向东盟市场,秉承历史文化传承积淀,为中国陶瓷文化走向世界,进一步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提供了积极动力。

  在容县容州古城,采访团参观了真武阁,为古代劳动人民的创造力和智慧所震撼。据了解,著名才女林徽因的丈夫,古建筑专家梁思成曾亲自到访调查,并发表论文使之声名远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