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强降雨过后35℃高温上阵 受灾地区注意传染病预防

来源:红网 作者:谭萍 编辑:陈纲 2017-07-05 11:23: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5日讯(通讯员 谭萍)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6-8日湖南大部分地区晴间多云,并将有35度以上高温天气。由于潮湿,气温骤然升高,遭受水灾地区细菌易滋生,提请相关部门加强消毒,预防常见传染病。

  7月4日08时至5日08时,湘西、湘南部分地区出现了中雨,局地大雨,共计17个乡镇大雨,1个乡镇暴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桑植县四方溪,为64.1毫米。全省共发布雷电预警信号8县次。

  省气象台预计,6-8日大部分地区晴间多云,并将有35度以上高温天气。5日湘西北、湘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6日湘西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北局地中到大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由于南风加强,需关注江河湖面大风的不利影响。具体预报如下:

  5日下午到6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怀化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中到大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局地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3-4级,雷雨时局地短时阵风7级;今天最高气温33-35℃,明天最高气温33-35℃,明天最低气温24-26℃。

  6日晚到7日白天:湘西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北局地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7日晚到8日白天:湘西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北局地有中到大雨,湘东南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局地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

  强降雨过后,气温迅速回升,预计今明两天省内最高温都将在35℃左右,特别提醒受灾地区,由于潮湿,气温骤然升高,细菌易滋生。水灾过后,水源易遭到污染,食物容易变质,再加上人员接触污水机会增多,因此,各类传染病极易传播,提请相关部门加强消毒,预防常见传染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