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武警湖南省总队官兵集中精力打赢抗洪抢险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杨韬 徐宏新 编辑:刘威成 2017-07-04 22:20: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4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杨韬 徐宏新)7月4日,武警湖南省总队抗洪抢险官兵已在一线连续奋战了五天五夜,可他们依然丝毫不敢松懈,正集中精力打赢这场抗洪抢险攻坚战。

  7月3日晚上9时许,长沙市望城区乌山镇八曲河徐家桥段堤坝上传来消息,经过武警湖南省总队长沙支队180名官兵12个小时的连续作业,连续多段的管涌险情得以解除。救援中,官兵们一共转移受灾群众110名,抢救物资100余件,装填沙袋20000余个,处置管涌10处,散涌点10余处。

  7月4日凌晨时分,益阳市赫山区资江大堤毛角口羊角进水闸处突发重大险情,一处直径接近1米的管涌正突突往外渗着水和泥沙,部分堤段出现下沉状况,随时有溃堤垮堤危险。武警湖南总队直属支队150名官兵紧急驰援现场。因为管涌口径大、水压高,正面封堵难度大,现场指挥员果断采取采取两侧封堵的策略,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带头跳入水中扛沙包、投石料、装沙袋,经过4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凌晨5点时险情得到初步控制。目前官兵们仍在一线值守,确保大堤无虞。

  7月4日早上6时许,因连续强降雨和长时间高水位浸泡,长沙市雨花区黎托街道辖区浏阳河竹沙桥泵站出现一处险情,河水倒溢。险情发生后,3日从怀化乘坐高铁支援的湖南总队120名特战集训队员火速驰援,在当地水利专家的现场指导下,官兵们采用铁丝网包扎棉被和砂石等方式堵塞倒灌口,目前险情已在可控范围,官兵们仍在一线抢险。

  截至7月4日下午4时,武警湖南总队已累计出动兵力9000余人,目前仍有2500余人在全省各地抗洪一线积极应战此次洪水灾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