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张家界:交办77件扶贫攻坚问题线索件件有回音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李丽 2017-07-03 15:56: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英)据三湘风纪网消息,“桑植县洪家关白族乡原扶贫办主任杨金国严重违纪被‘双开’,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这是张家界市纪委严厉查处的一起扶贫领域“小官大贪”、痛打雁过拔毛“硕鼠”的典型案例,再次彰显了对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严惩不贷、绝不姑息的鲜明态度,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为打赢扶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扶贫款项是困难群众的“救命钱”,但少数基层干部却动起了“歪脑筋”,将其视为“唐僧肉”,公然伸出贪腐“黑手”,将本应用在“刀刃”上的扶贫款啃食到了自己的肚子里,成了圆滚滚的扶贫“硕鼠”。今年上半年,市纪委分2批向各区县交办扶贫攻坚专项巡查问题线索77条,并逐条提出问责建议。

  为确保问题线索处置及时到位,张家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袁美南带队赴各区县开展专项督查。截至目前,交办的77件问题线索已办理完毕,各区县纪检监察机关共约谈39人,通报批评32人,诫勉谈话13人,立案查处5人,整改纠正突出问题40个,挽回经济损失39万元,追回扶贫资金253.6万元,有效维护了困难群众的利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