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今天湘南局地仍有暴雨 注意防范流域性洪涝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王津 2017-07-02 10:59: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日讯(通讯员 张倩)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昨日(1日),强降雨持续“锁”湘,湖南多地暴雨、大暴雨侵袭。省气象台预计,2日湖南降雨减弱南压,湘南局地有强降雨,主要降雨时段在白天,夜间开始降雨明显减弱;3至4日降雨继续减弱,其中3日湘东南部分中雨,局地大到暴雨。

  据实况资料统计显示,7月1日08时至2日08时,湘中以南及湘东地区共出现832个乡镇暴雨,其中282个乡镇大暴雨,8个乡镇特大暴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宁远县荒塘,达264.2毫米,1小时最大降雨量出现在2日04-05时的双牌县麻江,为75.7毫米。

  据7月2日防汛会商通报,6月22日以来的降雨,共造成全省14个市州115县市区1207个乡镇403.07万人受灾,紧急转移人口31.13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95.16千公顷,倒塌房屋6369间。

  持续的强降雨导致湘江、资水、沅水多个站水位超警戒。据湖南水文网数据显示,截止到2日10时,湖南境内湘江长沙站、株洲站等13个站超警戒水位,其中长沙站水位达39.32米,已经超历史最高水位39.18米(1998年6月27日),超汛限水位3.32米;资水9站超过警戒水位;沅水8站超过警戒水位。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日湘西北多云间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湘南部分大雨,局地暴雨;3至4日降雨继续减弱,其中3日全省阴天有小雨,湘东南部分中雨,局地大到暴雨;5至6日,湘西北局地仍有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日下午到3日白天:张家界、湘西州、常德、怀化北部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永州、郴州、衡阳、株洲南部部分大雨,局地暴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26-28℃,其他地区30-32℃,明天最高气温湘东南26-28℃,湘北31-33℃,其他地区28-30℃,最低气温湘西、湘东南21-23℃,其他地区23-25℃。

  3日晚到4日白天:湘西北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

  4日晚到5日白天:湘西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暴雨,湘东多云到晴天,其他地区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

  今天湖南南部局地仍有暴雨,强降雨落区位于湘江上游,目前湘江多个站超警戒水位,专家提醒需防范湘江以及资水、沅水、洞庭湖区可能发生的流域性洪涝;防御中小河流域洪水、城市内涝以及滑坡等次生灾害,关注中小水库、山塘、尾矿库的防汛安全,做好防汛调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