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天气:永州7县强降雨 最大小时雨强在双牌麻江

来源:红网永州站 作者:王永红 编辑:刘林霞 2017-07-02 09:25: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站7月2日讯(记者 王永红)根据永州市中小尺度气象监测网监测,7月1日08时~2日08时永州市北部降大暴雨,南部降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强降雨主要分布在东安、冷水滩、祁阳、零陵、双牌、宁远和道县等县区。累计雨量大于200mm有6站,大于100mm有111站,大于50mm 有217站,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双牌的麻江75.7mm。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明两天中低空切变线仍维持在湘南,受其影响,2日白天永州市南部阴天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北部阴天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3日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4日阵雨局部中雨转多云;5~8日副热带高压加强,受其影响,全市为多云天气。受强降雨影响,今明两天我市局地地质灾害的风险等级高,中小河流、城乡积涝的风险等级高。

  关注与建议

  重点关注今明两天的强降雨天气过程,做好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局部山洪、城乡积涝、滑坡、崩塌等次生灾害的防范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