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央媒看湖南】“感知中国”大型文化交流活动走进芬兰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卞晨光 编辑:李晓玲 2017-07-01 14:18:52
时刻新闻
—分享—

  光明日报赫尔辛基6月30日电(记者卞晨光)“感知中国”大型文化交流活动日前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开幕。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中国驻芬兰大使馆主办的此次活动分为“中国当代美术作品展”“魅力北京——穿越时空的紫禁城”三维互动体验、“触摸中国”虚拟现实技术体验、《梦之旅》杂技剧演出和“湖南文化走进芬兰”五个主题,活动将持续至7月3日。

  在开幕式上,来自湖南省的艺术家为200多位来宾表演了草帽舞《愤怒的小鸟》、轮滑特技《追风少年》和湘昆绝技《醉打山门》,并与芬兰艺术家合作,共同上演了两国的知名器乐曲和歌曲。

  开幕式当天,“感知中国”大型文化交流活动的重头戏“湖南文化走进芬兰”在赫尔辛基音乐厅开启,芬兰民众通过现场手工刺绣展示、品尝安化黑茶、书法演示和泥人制作等活动,近距离感受了湖南湘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并对湘绣和湘瓷展现出的精致以及美术摄影作品和图书精品呈现出的壮美发出赞叹。由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表演的大型原创杂技剧《梦之旅》,在为现场1000多名观众带来视觉盛宴的同时,也将当天的活动推向高潮。

  《光明日报》( 2017年07月01日 09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