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永州团市委示范性脱贫攻坚政策宣讲拉开序幕

来源:红网 作者:曾念 编辑:王津 2017-07-01 11:54: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站7月1日讯(通讯员 曾念)“各位大叔大婶、爷爷奶奶,我们是青年志愿者,是来为大家送政策宣讲、送文艺表演的,还为大家准备了很多实用礼品……”蔡市镇零东圩的村级活动中心里,团市委组宣部部长颜婷正在给数十名贫困户老百姓进行脱贫政策宣讲。为充分发挥青年在脱贫攻坚战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共青团永州市委将开展“千名青年下基层,社会扶贫志愿行”大型宣讲活动。

  为让宣讲工作取得实效,顺利铺开,6月30日,团市委特别组织各分队队长前往蔡市镇的零东圩村、邓家铺村,为当地贫困户进行了两场示范性宣讲,市人大副主任袁火林参加了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在一片歌声中拉开序幕,来自湖南科技学院的两位文艺志愿者为大家献唱了《歌唱祖国》、《团结就是力量》等正能量爆棚的经典歌曲,受到热烈气氛感染的贫困户百姓也纷纷上台与文艺志愿者共同演唱《东方红》等红歌,村名们掌声不断,高声喝彩。

  随后,在蔡市镇挂职的团市委组宣部部长颜婷为贫困户有针对性的讲解了冷水滩区的扶贫政策——《贫困户十问十答到户告知书》,并推广了“社会扶贫网”。讲解内容深入浅出,形式生动活泼,因与贫困户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大家都听的聚精会神。

  为巩固宣讲成效,当场进行了扶贫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宣讲人员对贫困户一一抽问,并以奖励的形式为大家发放实用的日用物资,如牙膏、牙刷、毛巾、雨伞、水杯等,既帮助大家将扶贫知识入脑入心,又给贫困户带去了真正的实惠。与扶贫政策宣讲同时开展的还有随行医务志愿者为当地百姓进行义诊,免费发放药品,广受群众欢迎。

  活动以扶贫志愿者与贫困户共唱《东方红》作为结束语。当地贫困户表示,第一次参加这么有意思的宣讲,不但能学政策,看节目,还能看病,领奖品,下次还想参加。

  经过前期紧张有序的筹备,团市委尽全力调动了一切可调动的社会力量,动员和组织了全市各级团组织、青年社会组织和广大团干部、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青年志愿者等,招募千余名宣讲志愿者,组建宣讲小分队40支,将于七月上旬分批走进全市700多个贫困村,为贫困户进行扶贫政策宣讲,确保脱贫攻坚政策进村入户、深入人心,让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实现全覆盖,鼓舞和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决心和斗志,坚决助力市委市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