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郴州市北湖区:专项整治扶贫领域突出问题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梁俐佳 刘训忠 贺文平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6-30 15:38: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湖分站6月30日讯(分站记者 梁俐佳 刘训忠 贺文平)“华塘镇梨园村违反国务院扶贫办关于扶贫开发建档立卡工作的要求,将不符合贫困户条件的对象列为扶贫户;原保和镇顶上村将国家公职人员亲属违规纳入扶贫对象……”近期,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纪委查处6起在扶贫工作中失职问题的典型案件,23名乡、村干部被追责问责。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年5月以来,北湖区开展了扶贫领域突出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整治,区纪委抽调精干力量成立4个调查组,围绕扶贫政策落实、资金使用、对象识别、项目推进、信息公开、纪律作风等具体工作,从线索排查、监督检查、督察督办、情况报告和责任追究等六个方面全程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在线索排查方面,北湖区开展了各类扶贫项目资金大清理、涉及扶贫中发现问题线索大清底、村级财务大清查的“三清”行动,牵头分级建立了与信访、财政、民政、审计、扶贫等10余家脱贫攻坚工作责任部门的沟通联系、信息共享和问题线索移送机制。在监督检查方面,纪检监察机关深入乡、村开展随机抽查、明察暗访,并通过开展轮回巡察,强化对财政、审计、扶贫、民政等相关部门履行职责的监督管理、督察督办。在纪律审查方面,对扶贫开发工作中存在“四风”和“雁过拔毛”式的腐败问题发现一起,依法严肃处理一起。今年来,全区立案查处“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68件,问责81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7人,追缴清退资金207.85万元。对工作失职渎职等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一概严肃追责问责。经查实,目前北湖区已问责相关人员15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8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