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宁乡黄龙公路今年底全线将贯通

来源:红网 作者:刘飞平 姜笑澜 编辑:于佳丽 2017-06-29 16:54:32
时刻新闻
—分享—

黄龙公路猛虎冲大桥。

党员现场重温入党誓。

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党员。

  红网宁乡分站6月29日讯(分站记者 刘飞平 姜笑澜)党的96周年诞辰到来之际,今天下午,湖南省宁乡西部黄龙公路工地上,临时搭建的宣誓台前,100名来自宁乡公路系统的党员在这里重温入党誓词,庆祝黄龙公路环黄材镇公路通车的同时,表示将为宁乡这个重点工程全线如期贯通,发挥共产党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工匠精神为指导,为宁乡西部群众建好这条致富路、旅游路。当天,一批先进单位和优秀党员还受到了表彰。

  黄龙公路起点为宁乡县黄材镇,终点为宁乡最西部的龙田镇,涉及黄材、巷子口、沙田、龙田等西部乡镇近20万群众出行,同时还连通了何叔衡故居、谢觉哉故居等红色旅游景点和炭河古城景区,也是安化县部分群众到宁乡、长沙的必经之路。由于几十年来路面没有拓宽,最宽不足8米、最窄只有5米,加之弯道多、路面破损严重,不但影响西部群众出行、造成交通事故,还严重制约了西部红色旅游以及水果种植、高山有机蔬菜等的发展。

  因此,提质改造势在必行。在连续多年的宁乡两会上,有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不遗余力进行建议和提案。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黄龙公路提质改造最终被列入湖南省“十三五”干线路网改造规划。

  黄龙公路从正式立项起,就受到宁乡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决定引入PPP模式进行建设。宁乡因此还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任顾问、县长任指挥长的黄龙公路改建工程指挥部,可见宁乡方面对该路的高度重视。在前期的征拆和施工过程中,县相关领导多次调度指挥项目进程,相关部门积极配合。

  黄龙公路全长32公路,总投资近5亿元,将分阶段实施建设。作为项目业主,宁乡公路局和宁乡公路人中的广大党员,发扬先锋模范作用,以及特别能战斗的作风,主动作为和担当,手续办理、环评、水保、征拆、勘察、设计等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在后期的建设中,更是精心管控,严格要求,使得该项目由蓝图一步步逐渐变为现实。

  当天通车的是绕黄材镇炭河古城的环线公路,有四公里多。按照宁乡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该路必须在今年底全线贯通。这条路修通后,宁乡西部到城区和省会,会更方便,当地的农特产品走这条通道将更加快速便捷。

  长沙市人大代表、巷子口镇蔬菜种植大户易红科告诉记者,黄龙公路全线贯通后,以他为例,从巷子口镇他的蔬菜基地,到宁乡市区,开车要节省25分钟以上的时间。“这是西部山区群众多年期盼的一条路,解决了西部山区多年来的交通瓶颈,是一条民生路,真正的致富路。”易红科如是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