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张家界:脱贫攻坚 我们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谭小林 编辑:曼曼 2017-06-29 10:16:07
时刻新闻
—分享—

扶贫小组进村入户了解贫困户需求

  红网张家界6月29日讯(通讯员 谭小林 )6月27日,张家界市计划生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赟、驻委纪检组长石东庸、副调研员闫光明携部分科室负责人一行9人,再次积极深入该委驻村帮扶点桑植县八大公山镇斗蓬山村,进村入户了解贫困户需求期盼,实施“一对一”精准脱贫计划,并送去慰问物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精准扶贫工程,张家界市卫生计生委党组把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头等大事来抓,加大人员、资金等多方面的投入,帮助贫困户拓宽增收渠道,发展前景看好的主导产业,改善村民基础设施,改善贫困户生活条件居住环境,使群众真切地感受到身边的变化,感受到实打实的“获得感”。

  真扶贫,扶真贫,扶贫重在“点子”上下功夫。该委多次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脱贫攻坚工作,委领导班子多次深入斗蓬山村实地调研,摸排贫困户基本情况,厘清贫困户帮扶发展思路,与八大公山镇政府及斗蓬山村支两委多次对接近年来帮扶发展思路、产业发展方向,力争帮扶思路与当地实情一致,与当地经济发展规划一致,真正实现投入与经济收益的最大化。目前,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 68户217人,现已脱贫 26户。

  就下一步工作,驻村帮扶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给钱送物,慰问走访,只能解一时之困一时之需,群策群力合理安排扶贫项目和资金,加强驻村帮扶点的“自主造血功能”,拓宽群众创业渠道,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才能有效提升群众的脱贫信心,早日实现斗蓬山村摘帽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