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防汛一线手记】深入基层一线 处处是好新闻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陈雪骅 2017-06-28 22:53: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卢欣

  杨艳主任在部门群里说,随时做好出差准备时,我已跃跃欲试,作为一名入行不到1年的新记者,去一线采访是非常好的锻炼机会。

踩在水中,似乎有一种侠客的味道,可惜晚上拍的这张图片有些模糊。

由于完全不了解常德的状况,收拾行李时,我在纠结要穿什么鞋子。24日深夜,到达常德市鼎城区时,被告知只能穿雨鞋。穿上雨鞋的那瞬间,才突然意识到,我来到了抗洪一线。

我们马不停蹄地跟随镇干部巡视大坝,沿途看到村民自发采石,彻夜守坝和堵管涌。在大坝上,环境很恶劣,一掌能拍死三四只蚊子,村民们齐心抗灾、守卫家园的样子,让人心生敬佩与感动。

吴梅清和王顺清二老的手紧紧地攥在一起,82岁的吴梅清对王顺清说,“莫怕,我在这里。”

  当晚写稿到3点,隔天7点起来,原计划跟随黎老师去受灾最严重的地方,听当地媒体同行说找到了计划要采访的吴梅清和王顺清二老,我们商量着马上分头行动。

  面对滔滔江水,吴梅清和王顺清二老的手紧紧地攥在一起,82岁的吴梅清对王顺清说,“莫怕,我在这里。”由于语言完全不通,得有专人翻译,记者采访了整整3小时,状态跟“打了鸡血似的”。

  而回到长沙,身体立马敲响了警钟,26日早上6点,睡得迷迷糊糊的我感觉胃很不舒服,一手抓起垃圾桶,立马就吐了,去医院才知道,是着凉了。我经常自诩为“不生病的铁人”,没想到去了一次一线,回来就病倒了,看来还需要磨练。

  用黎老师的话来说,深入基层,处处都是好新闻,每到一个点,都有写作的冲动。我坚信,只要深入一线,哪怕只是平常和简单的故事,都会让人们从中了解到一种真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