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防汛一线手记】老记归来:从来没有过的百感交集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马丽红 2017-06-28 17:33:3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时刻新闻记者杨斌在采访现场写稿。

  时刻新闻记者 杨斌

  没想到,来红网的第三天,就被抓了“壮丁”:马上单位集合,车辆已经就位,立即赴怀化参加抗洪救灾报道!

  初听到这一消息的瞬间,脑袋一下懵了,才刚冒着滂沱大雨从开慧镇赶回到长沙,心里还盘算着赶快回家写完稿子后好去接老婆孩子。出差?去几天,去哪,和谁去,情况如何——天哪,什么都不明了,还有,衣服电脑都没带,老婆又打电话过来催,啊,要崩溃啦!

  灾情就是命令,指令就是军情!尽管这“救灾报道”指令来得有些突然,但脑袋还是很快冷静下来,迅速开始梳理手头上需要交接和安排的事情,然后立马做好出发的准备。

  采访车驶上高速后,马上掏出手机浏览救灾微信群里的所有聊天记录,了解指挥部的报道意图和要求,做到心中有数后开始逐一给所有能联系上的怀化领导及宣传口的朋友通电话,对怀化的汛情有了大概了解,并在怀化市委宣传部领导的建议下,决定首站奔赴灾情最为严重的辰溪。

  我们第一时间拿到了怀化市防汛办的汛情通报,结合电话中了解到的各种信息,一心只想迅速把这里的灾情报道出去!

  很快,第一篇发自前线的报道上了时刻头条。晚上十点钟到辰溪防汛办了解情况时,尽管才吃了几瓣西瓜,但依然精神抖擞,心里记挂的就是灾情和报道。

  行走在灾区的泥泞中,奔波在肆虐的雨水中,我恍然如梦:就在不久前,我还在远离媒体的互联网行业,过着远不如这辛苦的高管生活,为什么要做出改变?

  看到我朋友圈发出的报道和劳碌的肥胖身影,很多原来的客户惊奇地问:“杨总,咋干上记者了?”而更多的是原来媒体圈的朋友,“老杨,咋又回来了?”

  是啊,兜兜转转,咋又转回到老本行了?我自问,是情怀还是家庭原因呢?——嗯,也许兼而有之,总之,我又回来了,见证这个变革的大时代,见证这场大雨中的真情,挺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