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宁乡大力创建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来源:红网 作者:邬艳 张奇涛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6-27 09:38: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分站6月27日讯(分站记者 邬艳 实习记者 张奇涛)昨日,湖南省宁乡县召开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会。宁乡县领导钟利仁、孔秋生参加会议。

  2015年6月,宁乡县获得湖南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资格。按照创建任务,力争到2017年,宁乡县人均拥有公共文化体育设施面积≥3平方米;乡镇(街道)建有独立设置的综合文化站,达到部颁二级以上标准;70%的村(社区)统筹建有集宣传文化、党员教育、科技普及、普法教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100%的社区(村)有便捷实用的体育健身设施,每万人体育场地达到15个,学校体育设施开放率70%以上,社会体育指导员数量占总人数的3%。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建设,优化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供给,创新公共文化体育服务手段,提升群众文化体育活动水平,全面推进创建工作,迎接即将到来的省检。随后,会议还就建设市级示范性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进行了布置。宁乡县2017年将建设市级20个示范性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38个县级示范性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钟利仁指出,要在充分肯定前段工作的成绩的基础上,重视不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全面推进示范工作建设;要掌握时间节点,查漏补缺,稳步推进创建工作;要明确责任,强化保障,坚定不移地完成创建任务,确保创建工作能顺利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