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娄底市娄星区部署扶贫资金自查自纠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萍 毛海燕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6-27 09:11:35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娄星分站6月27日讯(分站记者 陈萍 毛海燕)近日,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召开扶贫资金自查自纠工作部署大会。娄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邓伟谋,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禹丽君,副区长杨铁贞出席会议,区政府办、区金融办、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区扶贫办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扶贫资金检查工作采取乡镇和项目实施单位自查自纠、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分自查自纠、重点检查、整改总结三个阶段。重点对2013年以来娄星区扶贫专项、整村推进、易地搬迁、片区开发、产业扶贫、科教扶贫、健康扶贫、金融扶贫等各级各类专业扶贫资金以及涉农各部门行业扶贫资金的申报审核、拨付使用、项目实施管理等情况进行全面大排查。省级贫困村和贫困人口在100人以上的村是此次自查自纠的工作重点。检查通过查账目、查资金、查项目、查工程,重点查看在项目安排、资金落实中是否存在拖延滞留、虚报冒领、截留私分、贪污挪用、挥霍浪费、损失浪费等问题。

  邓伟谋指出,扶贫资金是困难群众的“生存钱”“救命钱”,管好用好扶贫资金不仅关系到党的扶贫政策的落实,还关系到贫困群众的切身利益。他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财政专项扶贫资金自查自纠工作,围绕“清理、整改、完善、提高”的工作目标,迅速行动,做到查处问题、正视问题、解决问题,力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自查自纠工作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