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娄底市政协来冷水江市调研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朱华美 编辑:于佳丽 2017-06-23 14:28: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冷水江分站6月23日讯(分站记者 朱华美)6月21日,湖南省娄底市政协调研组来冷水江市调研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禾青镇社学里村、沙塘湾街道清塘村部分贫困建房农户危房改造建设情况,并与贫困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各贫困户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和村民收入情况,对农村危房改造开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详细调研。

  冷水江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于2010年开始启动,至今已累计完成农村危房改造6098户,拨付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7407.2万元,为2952户困难群众解决了住房安全问题。累计改造拆除农村危旧住房4136栋,修缮加固和风貌改造1460栋,有效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了农村整体面貌。冷水江市2010--2012年连续三年被评为湖南省农村危房改造“先进县市”,2013--2016年,冷水江市农村危房改造连续四年排名娄底各县市区第一名。

  调研组对冷水江市的贫困农户危房改造示范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下阶段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提出建议,希望冷水江市各部门加强协调配合,进一步摸清农村困难群众的底数和实际情况,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对竣工房屋要及时组织验收,确保危改补助资金及时发放到位,把这项好事真正办好、办实,让更多的困难群众从中受益。

  冷水江市政协副主席赵郁夫陪同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