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宁乡公安建平台“手牵手”防走失

来源:红网 作者:宋秀闺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 文赟 2017-06-23 13:46: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分站6月23日讯(分站记者 宋秀闺)亲人走失牵挂人心,既是社会关注的焦点、痛点,还消耗大量的警力。记者昨日获悉,湖南省宁乡公安微信公众号“手牵手”防走失平台已于6月20日上线启用,可用于发布或查询走失人员信息。以后遇到类似事情,大家可以一起参与寻找。

  市民只要关注微信公众号“宁乡公安”,然后选择“微服务”——“防走失联盟”,进入“手牵手”平台,进入主界面后,按需求进入“走失”或“发现”模块。其中“走失”是发布走失人员的寻人启事,“发现”则是登记发布走失人员发现情况,便于其家人寻回走失人员。同时,该平台还可以进行精确筛选,让目标更明确。

  2016年10月发布的《中国老年人走失状况白皮书》显示,根据调研测算,我国每年走失老人约50万人,平均每天1370名,特大城市找回成功率最高达84.13%,而县级城市及农村的找回成功率只有50.31%。另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每年有20万儿童走失,被找回的仅为0.2%。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