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深夜“骑”袭 千余共享单车落户宁乡

来源:红网 作者:刘汉光 范婷 编辑:唐韵 实习生 廖浩宇 2017-06-23 11:15:36
时刻新闻
—分享—

一位市民在扫码下载APP成为共享单车用户。 张奇涛 摄

  红网宁乡分站6月23日讯(分站记者 刘汉光 范婷)6月21日晚间,有关共享单车驶入宁乡的消息几乎刷爆宁乡市民的“朋友圈”。记者根据相关线索,先后在宁乡县城新康路、花明楼、步行街、宁乡大道等多处交通节点,找到了由某公司新投放的千余辆崭新的共享单车。不少市民也闻讯而来,纷纷拿出手机“扫一扫”,下载软件,体验这新生事物。

  在宁乡县二环路政清大酒店前,20多辆红、白、黑三色相搭配的共享单车整齐地摆放在路边,不少市民正在扫码体验。“我在朋友圈看到共享单车的信息后,迅速赶到了政清接待中心的投放点,就扫码下载了APP……”据家住新府名邸的范女士介绍,下载APP进行注册,交纳199元押金,充值10元以后,即可按1元一小时的计价标准体验骑行之乐了,她当时就将车子骑到了所住小区附近。记者也随即扫码注册,当时打开APP,地图上即显示,周边已经有30多辆车在活动了,到22日下午6时记者发稿时,从县城多处打开APP,都显示附近至少有100辆以上的单车在运行,不少还上了省道、国道。

  “共享单车以前只在长沙看到过,这次竟然悄悄地就来到了家门口,以后上班、逛街,到附近办事,只要天气好,都可以用共享单车了。”邬女士看到共享单车一夜之间布点宁乡街头,感到异常兴奋,动员自己的亲友进行注册。她说现在宁乡很多地方开车都找不到停车位,有了共享单车,这些问题就都迎刃而解了。

  据共享单车投放公司宁乡市场运营部负责人黄勇军介绍,这次投放宁乡城区的1500辆共享单车于21日下午6时许运抵,主要分布于楚沩路、一环路、二环路、步行街、县政府附近等人口密集区的40多个点。黄勇军告诉记者,为了规范共享单车的运营,确保不对宁乡城区的市容市貌和交通秩序造成影响,公司正与相关主管部门积极对接,办理相关市场准入手续,以规范车辆运行,更好接受相关部门的有效监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