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张家界永定区专题研究部署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丽琼 编辑:唐韵 2017-06-23 08:43:11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张家界永定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法栋。

  红网永定分站6月23日讯(分站记者 谢丽琼)6月21日,湖南省张家界永定区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专题会议,通报近期易地扶贫搬迁情况,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永定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法栋,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龚朝明,副区长甄如辉参加会议。

  永定区地处武陵山脉腹地,属省定扶贫开发重点县。“十三五”期间,永定区计划易地扶贫搬迁共4997人。截至5月底,2016年省定搬迁任务中,114户410人分散自建已全部搬迁入住,110户275人集中安置房屋主体完工(未分房入住);132户486人建房资金已经发放到位。2017年省定842户2750人搬迁任务中,开工598户,开工率71%,其中6个集中安置项目439户,开工312户,主体完工257户,分散安置项目403户,开工286户,主体完工或购买住房44户。

  朱法栋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有力抓手,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对照政策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圆满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就下阶段工作,朱法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吃透政策实质,准确把握政策要求,找准方向精准发力;要严格程序,确保对象精准,充分尊重群众的意愿,调动群众积极性;要压实责任,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强协同,积极履职,形成合力;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加强质量监督,高标准、严要求,建造让搬迁群众放心的优质工程;同时要加强督查考核,问责问效,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各项政策和举措落到实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