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2017年在湘军校招生录取有6大变化 考生新增2个报考条件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2017-06-22 14:53:27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2017年在湘军队院校志愿填报指南出炉  体检结论新调整

             2017军事院校在湘招生计划及体检要求公布

  红网长沙6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今年,军队院校调整改革范围广、变化大,涉及招生院校、专业设置、培养模式、选拔条件等方面。2017年共有24所军队院校和武警院校在湖南省招生,在湘军校招生录取主要有六方面变化,包括不再从普通高中毕业生中招收国防生、执行新的军校体检标准等,新增2个报考条件,要求报考军校考生的学籍档案中要有学生军训成绩,年满18周岁的考生还必须完成兵役登记。

  今年军校招生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2017 年湖南省军校招生录取主要有以下变化:(1)不再从普通高中毕业生中招收国防生。(2)执行新的军校体检标准,细化军检合格结论,由原来的2类合格细化为l3类合格。(3)取消初检环节,填报了军校志愿并达到军检线的考生,可直接参加军检。(4)新增 2 个报考条件,要求报考军校考生的学籍档案中要有学生军训成绩,年满18周岁的考生还必须完成兵役登记。(5)深化分类投档,按性别、专业类别和体检合格标准进行分类投档。(6)军检地点由以前的多个军检点变为1个,所有考生集中到长沙进行军检。

  今年有哪些军队院校招生?

  今年在湖南省招生的军队院校和武警院校共24所。

  其中军队院校21所,分别是:国防科技大学、陆军工程大学、陆军步兵学院、陆军装甲兵学院、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陆军特种作战学院、第三军医大学、陆军军事交通学院、陆军勤务学院、海军工程大学、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海军潜艇学院、海军航空大学、第二军医大学、空军工程大学、空军航空大学、空军预警学院、第四军医大学、火箭军工程大学、航天工程大学、信息工程大学。

  武警院校有3所,分别是:武警工程大学、武警警官学院、武警特种警察学院。

  军校招生计划公布的专业中“专业名称(招考方向)”是什么含义?

  2017年,新的军队院校体系调整后,军校本科招生专业按照新的军队院校专业目录实施招生。招生专业按照“专业名称(招考方向)”的形式向社会公布。其中,专业名称对应本科学历教育阶段的本科教育专业,招考方向对应首次任职培训阶段的首次任职培训专业(大致对应未来的任职岗位方向)。

  如国防科技大学的“无人系统工程(无人机技术保障与维修)”专业,“无人系统工程”是专业名称,“无人机技术保障与维修”是招考方向。由于新的军校体系调整,部分军校不同专业的学员在不同的培养阶段会在不同城市的内设学院学习,具体学习安排由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确定。考生可登录学校招生网站查询了解。

  报考军校有哪些的基本条件?

  招生对象为参加今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普通中学应届、往届高中毕业生。

  年龄在17周岁以上、20周岁以下(截至2017年8月31日),未婚。

  学籍档案有学生军训成绩,年满18周岁的考生必须完成兵役登记。

  参加省军区组织的政治考核、面试、体格检查和职业基本适应性检测,结论均为合格。

  高考体检结论不作为考生是否参加军检的条件,具体以军检结果为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