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郴州市资兴水利局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袁飞雄、袁亚军、朱炎华 编辑:刘郁蕾 实习生 程一茹 2017-06-22 11:18: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6月22日讯(通讯员 袁飞雄 袁亚军 朱炎华)近日,湖南省资兴市水利局采取一对一结对帮扶的措施,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分别到州门司镇燕窝村、白廊镇杨林村、恒魁村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助力贫困户早日脱贫。

  走访期间,帮扶人员参照《资兴市脱贫攻坚战工作手册》向帮扶对象耐心解读了湖南省“1+10+17” 脱贫攻坚政策,“五个一批”“七大行动”以及“七大工程”等相关政策的具体内容,详细了解贫困户近来家庭的收支情况,帮扶措施实施及增效情况,查找致贫的真实原因。针对目前帮扶对象所面临的实际情况,共同制定了不同产业的帮扶措施和增收办法,并认真填写了《扶贫手册》。

  资兴市水利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资兴市水利局2017年精准扶贫工作实施方案》,以解决2017年预脱贫的14个贫困村的安全饮水为重点,确保预脱贫村0.58万人能安全饮水;扎实推进水利扶贫项目,整合水利资金,采取“以奖代补”形式,加大贫困村农田水利工程建设,改善贫困村生产生活条件,为贫困村脱贫夯实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