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黄大生深入娄底双江乡督察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马嘉睿 谢晴 编辑:唐韵 2017-06-22 08:51: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星分站6月22日讯(分站记者 马嘉睿 谢晴)6月19日,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大生深入双江乡督察精准扶贫工作时要求,要统筹兼顾、清醒务实,发展产业,切实让贫困户受益。副区长杨铁贞,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省级贫困村和部分面上村支书及驻村扶贫工作队长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黄大生一行先后到双江乡农新村、万家村督察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在农新村政务服务中心与万家村便民服务站,查看了脱贫工作作战图、贫困人员公示表,仔细了解帮扶计划、帮扶措施等台账资料,并分别与村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深入交谈,现场询问精准识别、易地扶贫搬迁、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听取精准扶贫工作进展的汇报和建议。随后,参观了清桥村养鹅基地,并在双江乡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

  听取与会人员汇报发言后,黄大生对双江精准扶贫总体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近段时期双江脱贫攻坚效果较好,贫困人口精准识别,产业扶贫富有特色,资料台账明显提升,驻村工作扎实有效。但在易地扶贫精准识别、产业扶贫发展、精准扶贫工作统筹指导等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黄大生强调,下阶段,要针对任务、问题做工作,要针对亮点、经验推广典型,取得成效。要统筹兼顾,既要以省级贫困村为重点,又要重视兼顾面上村工作,只有两者共同推进,才能确保娄星区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完成。要清醒务实,要做到底子清楚,采取挂图作战,严格考核,以务实的作风抓实各项工作。要发展产业,要把扶贫产业和双江新农村建设,休闲农业和生态观光结合起来,一户一策,切实让贫困户受益。

  调研中,黄大生还来到贫困户张仲胜家中,详细了解最近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在驻村帮扶队的帮助下,张仲胜夫妻虽然残疾,却也养上了小猪仔,孩子的教育资金也有了保障。黄大生鼓励他,要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并嘱咐扶贫工作人员要切实帮扶到位,尽快让他们摆脱贫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