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张家界22条“铁规”护航脱贫攻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廖声田 张业红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6-21 13:59: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0日讯(记者 廖声田 通讯员 张业红)今日,桑植县纪委对12名履行脱贫攻坚责任不力的干部进行通报批评,这是张家界市日前出台脱贫攻坚工作问责办法后首批问责案例。

  挺纪在前,防微杜渐。张家界脱贫攻坚问责办法针对组织领导不力、政策措施执行不到位、工作作风不实、监督检查不到位等4个方面22条具体“铁规红线”,从严从细建立问责体系,不留死角和盲区,严肃追究单位和个人责任。对单位问责采取责令整改、责令作出书面检查、通报批评3种方式,对个人问责采取书面检查、约谈、诫勉谈话、通报批评、调离工作岗位、停职检查、引咎辞职、责令辞职、免职等方式。需要追究纪律责任的,依照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涉嫌违法犯罪的,依法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张家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袁美南介绍,在办法出台前,该市已派出4个脱贫攻坚巡察组,对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进行全面巡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