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杭州食品安全“百日攻坚” 81家“黑外卖”被清门户

来源:中新网 作者:方堃 胡哲斐 编辑:余艺丹 2017-06-21 09:03:09
时刻新闻
—分享—

杭州食品安全“百日攻坚”81家“黑外卖”被清门户

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严查食品安全。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图

  中新网杭州6月20日电 每到饭点,打着各家平台醒目招牌的送餐“小哥”骑着电动车风驰电掣,已经成为很多城市的街头一景。当下,随着“互联网+”模式的迅速发展,网络订餐平台在给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却也成了无证经营、“黑暗料理”的“避风港”,外卖食品安全问题愈发令人关注。

  20日,记者从浙江省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在开展食品安全排雷“百日攻坚”行动期间,杭州市对网络订餐店进行专项扫雷,开展小餐饮和网络订餐整治试点,打造网络订餐店“样板间”80家,整改规范179家,关停取缔81家。

  据悉,杭州食品安全排雷“百日攻坚”行动于2017年3月1日至6月10日进行,以“一部二区三边”(城乡结合部,种植养殖集中区、进口食品专营区,食品批发市场周边、农贸市场周边和校园周边)为重点,实施综合治理,重点摸雷、举报查雷、专项扫雷、长效防雷。

  “我们以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三大企业’和重大节日、重要时段和重点区域‘三重’为重点领域,以清明节、五一节等重大节日期间和高考、中考、大学生运动会为重要时段,重点摸雷,完成了21项隐患‘排雷清单’的排摸整治,完成率100%。”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此外,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畅通投诉渠道,举报查雷,行动期间共收到食品及保健食品安全投诉举报11852件。其中,互联网食品和保健食品投诉举报6478件,同比2016年增长61.43%,食品5657件,同比2016年增长53.72%;保健食品821件,同比2016年增长146.55%。

  在“专项扫雷”环节,除了网络订餐店,保健食品会销也成了专项治理的“重部头”。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功摧毁杭州瑞贝莱保健品诈骗团伙,涉案金额一百余万,查获“桑黄参肽精片”和“3D顺势能量冰麻席”等虚假保健品宣传案,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分别罚款65000元和12000元。

  据统计,食品安全排雷“百日攻坚”行动期间,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受理投诉举报11852件,抽检产品15598批次,收集隐患88个,整合形成21项“排雷清单”,全部完成整治。开展行政案件查办627件,破获刑事案件10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91人。截至5月底,罚没款已达1747.73万元(人民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