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娄底市政协调研新化县精准扶贫转移就业培训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尚勤 编辑:于佳丽 2017-06-20 19:34: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化县分站6月20日讯(分站记者 杨尚勤)6月20日,湖南省娄底市政协副主席席伏应一行来新化县调研精准扶贫转移就业培训工作。县政协副主席李旭伟及县人社局、县职业中专、凯旋驾校等负责人陪同。

  席伏应一行驱车简从来到新化县职业中专学校和新化凯旋驾驶员培训学校的精准扶贫转移就业培训工作进行实地察看和现场调研,对新化县开展扶贫转移就业培训的培训机构、办学规模、培训基地、师资力量、经费投入等情况进行抽查和了解。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的实际情况以问卷调查和电话询问的方式进行了核实。

  随后,在县人社局召开座谈会。会上,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就新化县的贫困户劳动力就业转移培训工作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汇报;县职业中专学校负责人就新化县的职业中专学校的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新化凯旋驾驶员培训学校负责人就新化县驾驶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进行了相关汇报。各相关领导就新化县有关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问题也进行了建设性意见交换。

  听取相关单位、企业、学校的工作汇报后,席伏应指出,新化精准扶贫转移就业培训工作应突出做好精准扶贫、精准施贫、精准脱贫三方面的战略布局。席伏应要求,县人社部门要规范劳动力就业培训管理机构,规范劳动力就业培训的支付渠道;建立全面、细致、准确的就业信息服务平台;对外出务工人员要做好相应的就业能力培训和岗位技能训练;县职业中专学校要大力做好教育教学管理、行为习惯的学习培训,在专业设置等方面要与市场接轨,做好课程设置和人才引进工作机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