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衡阳县89位离退休党员干部助推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廖新跃 刘魁春 戴军 石珊 编辑:唐韵 2017-06-20 09:31: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站6月20日讯(通讯员 廖新跃 刘魁春 戴军 记者 石珊)“快把锄头递给我,赶紧把稻田排水沟抽好,搞好落水晒田。”6月16日,记者来到湖南省衡阳市衡阳县岘山镇中荣村田间地头,看见衡阳县政协原副主席刘庆柏像个种田里手,站在稻田中忙活。

  3年前,刘庆柏退休后回乡当起了农民,他大力推广免耕直播水稻、油菜等现代农业新技术,牵头成立3个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并筹资83万元为村里修建了一条1600米长的水泥村道,硬化8口山平塘,被村民誉为退休不退职的“老黄牛。”

  据介绍,近几年来,衡阳县委将老干部工作重点转到突出抓好基层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工作,建好老党员之家。县委从2013年开始,大胆尝试把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纳入全县“大党建”,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离退休人员工作的意见》,县委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与全县“大党建”同规划、同部署、同考核、同表彰。衡阳县在离退休党支部中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并把离退休党支部党建工作作为一个单独序列,进行推进表彰。目前,全县已建成89个离退休支部,各支部实现了“有一个好书记,有统一标准、专门的活动室,有统一规范的组织建设制度等”“七有”规范化建设。县委还邀请8位德高望重的县级离退休老领导带队,对全县各单位离退休党建工作进行督查和考核,开创了全县老干部工作的新格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