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刘湘凌:坚持安全至上严字当头服务为先 促进食品药品产业健康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邓雄章 编辑:余艺丹 2017-06-20 09:17:06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6日至17日,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湘凌带领办公室、食监二处、药品生产处负责同志在益阳市调研。益阳市政府副市长毛知兵参加。

  刘湘凌一行先后实地察看湖南汉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津湘药业有限公司、益阳茶厂有限公司等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仔细查看监管制度、资料与台账,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以及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深入到益阳市龙洲小学,对学校食堂食材的索证索票、场地环境卫生、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监督检测等情况,进行认真询问和检查。

  刘湘凌充分肯定了益阳市食药监系统,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依法履职,保障食品药品安全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深刻认识食品药品安全是重大的基本民生问题、经济问题和政治问题,是维护公共安全的重要方面,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刘湘凌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为统领,认真落实“四两有责”要求,牢固树立“安全至上、严字当头、服务为先”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切实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积极探索和创新监管机制,构建完善食品药品安全责任、全程监管、地方法规、技术支撑、风险防控、社会共治等“六大”体系,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控网络。要聚焦群众关切开展突出问题大整治,重点整治掺假造假违法行为,当前,要集中力量,突出抓好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护苗”行动,下半年突出开展打击非法生产经营保健食品“护老”行动,打好食品药品稽查“五大”集群战役,以最严厉的处罚捍卫食品药品安全。要坚持一手抓监管、一手抓服务,积极探索开展审评前沟通、创新性产品快速审批、精简下放审批权限等措施,全力服务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传承“湘”字号,唱响“湘”品牌,以发展促规范,在规范中发展,以实际行动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

  (来源:益阳市食药监局 撰稿人:邓雄章)

刘湘凌在益阳市龙州小学检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