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中民筑友联合法国万喜登陆南非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编辑:甘红 2017-06-19 11:12:4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民筑友设计的南非保障性住房。

  红网长沙6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喻向阳)近日,中民筑友与法国万喜集团旗下企业签署多方框架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将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在“彩虹之国”——南非发展装配式建筑产业,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建设保障房项目,并在全球范围内展开广泛合作。

  中民筑友董事长訚军、法国万喜建筑副总裁Christophe Mitridati、南非区CEO Louis-Xavier Havard、南非Sinogy公司董事长李晓东出席并签署合作协议。

  装配式建筑助力南非,缓解住房短缺问题

  中民筑友与法国万喜将合作在南非建设绿色建筑科技园,以装配式建筑形式在南非豪登省建造约5万套保障房和相关基础设施,将有望缓解目前南非严峻的住房短缺问题。

  资料显示,住房问题是困扰南非多年的发展命题,以南非最富裕的豪登省为例,目前这个省住房短缺达到100万栋,且每年有约10万人搬迁到省会约翰内斯堡市,所形成的棚户区被列入世界十大贫民窟之一,在这些区域内没有下水道、垃圾站、厕所等城市基础设施,严重影响约翰内斯堡这座南非最繁华城市的环境品质。

  中民筑友针对南非的城市特点和政策要求,设计了符合南非住房标准、充满南非乡村风情的保障性住房,40㎡的保障房具备2室1厅1厨1卫的完整构造,房屋采用中民筑友自主研发的装配式混凝土墙板结构体系,所有构件将在当地建设的绿色建筑科技园中生产,现场一天即可完成主体装配,三天即可完成装修入住,有望快速缓解南非当前严峻的住房短缺问题,提升约翰内斯堡城市品质。

  世界建筑业巨头点赞中国智造,强强联合拓展国际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合作中,中民筑友的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技术受到了法国万喜这家世界建筑业巨头的高度认可,法国万喜是世界建筑领域内最大的公司之一,在世界范围内拥有大量的建筑项目,在福布斯杂志公布的2017全球上市公司市值排行榜中,法国万喜位居全球第一。

  共同签约的另一家企业南非Sinogy公司总部设立于南非约翰内斯堡,是一家绿色能源企业,长期致力于为非洲国家提供能源服务,公司提供水电,太阳能发电以及太阳能屋顶发电业务,拥有非洲目前最大的太阳能发电牌照。Sinogy将运用其在南非丰富的商业资源把新能源技术与与装配式建筑进行充分结合,共同发展非洲国家的绿色环保住宅项目。

  万喜建筑副总裁Christophe Mitridati、南非区CEO Louis-Xavier Havard、南非Sinogy公司董事长李晓东一行在参观中民筑友中心展厅时,详细了解了中民筑友专注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研究和运营的成果,对中民筑友在智能化设计、智能化制造、智能化物流和智能化装配等方面的科技成果表示高度赞赏,并表示双方的技术和资源高度互补,可在全球范围内展开合作。

  根据协议约定,本次南非合作项目将运用中民筑友的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技术,确保在当地建设绿色建筑科技园,完成合作的项目建设,并且万喜集团还将在荷兰、新西兰等全球其他国家的建设项目中采用中民筑友的装配式建筑技术。

  中民筑友定位自身为建筑领域的高科技制造企业,围绕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进行技术研发,拥有行业领先的五大建筑工业化技术体系,已申请相关专利数量达1100余项,总数位居全国行业第一,打造集信息化技术、智能化装备和高效生产线于一体的智能化PC工厂,实现建筑业的智能制造,助推中国制造2025。

  建筑业科技出海新模式,广受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关注

  南非是中民筑友以科技输出形式进行城市建设的重要国家之一,此前,中民筑友已与蒙古国建设与城市发展部下属授权企业签约,也是以科技输出形式建设乌兰巴托市住宅小区项目。

  这种建筑业科技输出模式不同于传统的建筑项目输出模式,不仅能满足被输出国快速城市化建设需求,大幅度减少城市化建设所带来的建筑污染,对被输出国的建筑产业升级更具有推动作用,正受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广泛关注。

  中民筑友输出的装配式建筑科技是被发达国家广泛运用的一种先进建筑制造方式,被人们称为“流水线上造房子”,具有绿色环保、科技高效的特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部分为发展中国家,一方面正处于高速城市化进程中,城市建设需求大,另一方面建筑生产方式落后,导致城市建筑污染严重,装配式建筑正可以解决这一矛盾。以南非合作项目为例,其经济中心约翰内斯堡正处于快速城市化进程中,非洲知名智库南非安全研究所发布的《非洲城市的未来》研究报告中指出,到2030年,约翰内斯堡将发展成为人口超1000万的特大型城市。中民筑友将在当地建设绿色建筑科技园,并向南非推广节能环保、优质优价的装配式建筑技术,助推当地快速城市化建设需求,同时还将在当地聘用并培训装配式建筑专业人才,提供就业机会,技术+人才+项目的全面崛起,助推南非本国建筑业的转型升级。

  目前,中民筑友已经与东南亚、中东、非洲等一带一路沿线12个国家展开合作洽谈并达成共识,建筑科技输出模式未来将覆盖更多国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