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衡阳市珠晖区:民兵骨干深入一线结对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苏好 唐家乐 编辑:唐韵 2017-06-19 10:40:06
时刻新闻
—分享—

和平乡湖东村民兵骨干帮助贫困户清除房屋附近杂草。

珠晖区人武部干部在茶山坳镇金甲社区一名贫困户家中,向镇、社区负责同志了解贫困户情况。

  红网珠晖区分站6月19日讯(分站记者 苏好 通讯员 唐家乐)6月19日,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和平乡湖东村民兵骨干在区人武部、村支部的率领下,来到贫困户余虹的家中,为她打扫卫生,清除房前屋后的垃圾、杂草,获得附近村民纷纷点赞。这是珠晖区组织民兵骨干结对扶贫的一个缩影。

  近日,珠晖区兴起了新一轮的扶贫帮困热潮。各乡镇、街道组织民兵骨干深入群众、走村串户,准确掌握辖区内贫困户的情况,与村(社区)干部共谋脱贫致富办法,有针对性制定帮扶措施。民兵骨干们来到贫困户家中,向他们宣传精准扶贫的目的、意义,帮助贫困群众克服“等靠要”、安于贫困的消极心态,从思想上真正脱贫。他们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贫困户挑水种地、清扫房屋、洗衣理发,想法设法为他们排忧解难,被当地群众称为新一代的“活雷锋”。

  珠晖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刘毅辉表示,民兵骨干深入一线扶贫帮困是党和人民赋予的一项光荣使命,我们要成为贫困群众的亲人、朋友,时刻把他们的冷暖放在心上,真心真意为扶贫户解难,并且长期坚持下去。

  目前,珠晖区百余民兵骨干正在全区71个村(社区)轰轰烈烈地开展“一对一”“雷锋式”“义工式”结对帮扶,把党和人民的关爱撒播在每一名贫困群众心中,让珠晖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着满满的正能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