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雷锋街道举行“安全生产月”咨询日 拧紧安全生产“总阀门”

来源:红网 作者:张子夜 李湘湘 苑吉平 编辑:吕周阳 2017-06-16 16:47:3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安监局副局长郭朋芳讲话。

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杨金林讲话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长沙高新区雷锋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鲁存良致辞。

  红网长沙6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子夜 通讯员 李湘湘 苑吉平)6月16日,长沙高新区雷锋街道举行“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拧紧街道安全生产的“总阀门”。长沙市安监局副局长郭朋芳,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杨金林,长沙高新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王进,雷锋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鲁存良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共展出企业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展板30余块,发放涉企安全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共有来自长沙高新区重点行业监管部门及企业代表、雷锋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及企业代表队、麓谷街道机关干部及企业代表等500余人参加活动。

  近年来,雷锋街道安全生产情况发生了质的变化,街道安全生产工作也逐渐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与重视。“关爱生命,安全发展,共建安全和谐的社会发展环境,是每一位雷锋人应尽的职责。我们需要号召街道居民认真学习、宣传、遵守安全生产法规,踊跃参与到‘安全生产集中宣传活动’中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预防和减少事故,在街道形成人人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鲁存良说。

  安全生产是一项全社会的工作,需要人人参与、各方支持。在各级职责明确问题上,郭朋芳表示,各级领导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及时研究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经营安全”的要求,加强对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督促生产经营单位依法开展安全生产工作。

  此外,对于2017年街道安全生产的工作方向,杨金林指出,今年的主题是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目前,长沙高新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呈现出稳步发展的态势,安全发展理念需要继续强化,安全生产基础也将不断夯实,安全生产“三同时”严格把关,各单位和部门要永远保持居安思危的意识,做到安不忘危,存不忘亡、治不忘乱,确保全区平安稳定的发展形势一如既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