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杨林华检查指导麻阳县防汛、农村安全饮水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滕晖 编辑:于佳丽 2017-06-16 16:22: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麻阳县分站6月16日讯(通讯员 滕晖)6月14日,湖南省怀化市副市长杨林华来到麻阳,深入麻阳县锦和、岩门、和平溪等乡镇对麻阳县防汛、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农村安全饮水、扶贫等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当天,杨林华一行首先来到锦和镇,实地查看渝怀铁路二线工程施工情况,了解施工便桥桥梁结构及便桥在汛期加固情况、防汛预案。随后,杨林华一行来到岩门镇黄双冲村,调研当地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及柑桔、黄桃等特色种植业发展情况。在和平溪乡大坡村,杨林华调研了当地农村安全饮水工作并走访慰问了贫困户朱永岩,鼓励他积极生活、坚强面对困难,也叮嘱当地乡、村干部继续关心、帮助朱永岩一家的生活、生产。

  在麻阳县行政中心八楼常务会议室,杨林华组织召开农业农村工作汇报会,听取麻阳县农业农村工作情况汇报。

  截至2016年底,麻阳县农村人口自来水使用人数达25.23万,自来水普及率超过70%,2017年麻阳县将全面解决剩余8.5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麻阳县于2014年在岩门镇黄双冲村开展了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试点工作,截至2015年底已全面完成试点村耕地的测绘、确权、登记,共核实耕地1345宗763.61亩,承包户201户938人,为2017年麻阳县全面完成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杨林华对麻阳扶贫、农村农业、防汛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杨林华认为,麻阳的防汛工作部署早、抓得紧,麻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应对得当、预案完善。她要求,防汛工作要树立防大灾、救大灾思想,抓紧抓实责任;要高度警惕,加强隐患排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不垮一库一坝;要突出抓好城市安全度汛工作,尽快修复水毁基础设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