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吉首市丹青镇开展防汛与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夏智奇 编辑:唐韵 2017-06-15 16:38:21
时刻新闻
—分享—

师生参与演练。

各应急小组现场演练。

各村支书现场观摩。

  红网吉首市分站6月15日讯(通讯员 夏智奇)为提高村镇干部的防汛抗灾处置能力,增强群众防灾避险意识,6月14日上午,湖南省吉首市丹青镇在丹青中学组织开展防汛与地质灾害应急演练。丹青镇部分村镇干部、卫生院医护人员、民兵应急分队、丹青中学师生共120余人参加。

  此次演练模拟因连日暴雨,丹青中学滑坡地灾隐患点出现坡前冒浑水,后缘裂缝加宽的险情,严重危及到该校全体师生及附近4户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急需转移人员物资。在持续一小时左右的演练过程中,现场指挥组、应急抢险组、医疗卫生救护组、维护秩序组、安置组、监测信息组分工协作,迅速完成了应急救援任务。

  “通过此次演练,我镇应对汛情灾情的应急应变能力、民兵应急分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都进一步增强,群众对于山洪、地质灾害的防治意识和临灾自救能力也得到进一步提高,演练达到了预期目标。”丹青镇长石光志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