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西龙山公路局下乡送鸡苗 助推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婷 向燕 龙剑英 编辑:谢娟 2017-06-15 16:11: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湘西龙山公路局下乡送鸡苗。

  红网湘西站6月15日讯(记者 彭婷 通讯员 向燕 龙剑英)6月12日,湖南省湘西州龙山县公路局组织党员干部及股室负责人深入结对帮扶联系村,走访慰问联系户,为建档立卡户免费发放鸡苗及家禽药品,鼓励贫困户发展家禽养殖,增加家庭收入,尽早走上脱贫致富道路。

  上午10时许,红岩溪镇田家村村部人声鼎沸,扶贫工作组及帮扶干部挨个儿给贫困户发放鸡苗和药品,并耐心地为农户讲解禽药用法用量。当天虽然下着大雨,却遮不住村民们的好心情。田大姐热情和气、喜笑颜开,甚至和对结帮扶干部开起了玩笑:“这两筐小鸡苗,我带回家喂养,年底长大了大家来我家吃辣子鸡。”

  据该局扶贫工作组负责人介绍,鸡苗每户免费发放30只,这次共为红岩镇田家村、洗车河镇老木村贫困户送去鸡苗4320只,价值5万元。他表示,今年来,龙山县公路局把产业帮扶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重中之重,先后投入35余万元,帮助扶贫村发展核桃、红心黄桃种植700亩,并定期提供农技和肥料等农资支持,实现了“一村一业、一村一品”的产业化格局。目前,部分核桃已挂初果,洗车河镇老木村脱贫摘帽有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